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8367建新國際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港商麥格理手續費計算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灣企銀股票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1730花仙子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群益期貨手續費券商比較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元大期貨定期定額試算月退

自古及今,大江中的小島揚中,到處是一片綠。田地里莊稼的綠,家前屋后竹園的綠,樹木的綠,菜田的綠。在我童年的時候,雖然尚無“綠化”之說,但揚中卻是“徹頭徹尾,徹里徹外”綠透了。“綠島揚中”,名實相副。 揚中人好像特喜歡種樹。河邊,港邊,路邊,田邊,宅邊,處處是樹。可以說,從春到秋,我們簡直都是生活在“萬綠叢中”的。記得我母親一輩子就像是個種樹迷,所以,我家茅屋的周邊,水橋旁,高田的河坎上,簡直無處不是樹。 那時候,揚中的樹種類不算多,最成氣候的是楊樹 (青楊)和楓楊(俗稱“鬼柳楊”)。抗戰前后,因為農戶普遍養蠶,所以種有較多的桑樹。 童年時候,我們老郎街有幾株各具特色的樹,雖然幾十年過去了,還留有深深的印象,難以忘懷。 在十圩,有一株大梨樹,緊挨河邊,是馬道坤家的。秋日,那碩大的“木梨”(梨之一種),掛滿枝頭。每逢刮大風,許多梨子就掉落在河里。我們小孩子,眼看著這滿樹的梨,饞涎欲滴,但是,大人關照過:人家的東西不可以拿。所以從沒見過孩子們在這里摘過梨。 在小圩河邊,有兩株靠在一起的大桑樹。桑有“家桑”和“野桑”之分。這兩株是家桑。夏秋之間,樹上掛滿桑果。成熟了的桑果,烏黑,大而甜。摘桑果沒人管,所以,那時我在小圩河里釣螃蟹,就常常爬上桑樹,坐在樹杈上,盡情享受那些黑棗似的桑果。 在老郎街支港對面,是我舅舅家。他家南面靠河邊有兩株很大的枇杷樹。枇杷成熟的時候,一串一串,全是金黃的顏色,真所謂“枇杷已熟粲金珠”(蘇軾)。記得舅舅每年都會用籃子拎些枇杷來,給我們小孩子解饞,共享豐收的樂趣。 在姚家墩子,姚茂懷家水橋邊有一株柿子樹。這樹,平時不起眼。待到柿樹結果,但見“墻頭累累柿子黃”(陸游)。 在老郎街小學東面,何建武家門前,有一株黃楊木,一人多高,碗口粗吧。后來聽人說:“黃楊木,倒四六”(即長四縮六,是一種夸張的說法)。“黃楊木,三年長一寸,縮三分”也是形容黃楊木生長速度很慢,因此,其木質也特別堅硬,是木雕的優質材料。 在老郎街小學門前,是兩株大銀杏樹(白果樹),所謂“一公一母”。這銀杏樹原是何家祠堂的,樹冠很大。夏日,我們小學生,搬兩張凳子,躺在樹蔭下乘風涼,非常愜意。白果成熟了,秋風一吹,白果紛紛落下來。我們在樹下拾白果,也是一樂。 在小圩北面的高田里,有一株陰柏樹,很大很大。大白天,把這片地遮蓋得陰沉沉的。再加上樹邊有幾座墳,所以我小時候很怕獨自到這樹下去,總覺得這里陰氣太重,蠻嚇人的。 在老郎街通向王家埭的路兩邊,也有一些墳地,墳的周圍種著一些松樹和柏樹,所以四季常青。記得解放初期,常有一些慶祝活動,要扎牌樓和布置會場之類。老師就叫我們到這里攀折松柏樹枝以裝飾牌樓和會場。 到處是樹,也就到處是趣。享不盡的濃濃樹蔭,看不盡樹上的喜鵲窩,聽不盡的眾鳥齊鳴,煩不夠的枝頭蟬噪。春雨,夏雨,秋雨,或飄飄灑灑,或傾盆而至,或纏纏綿綿。樹葉上灑下雨水,路人或 “寧濕衣不亂步”,或急步快行避雨。孩子們往往“光里皮條”,在樹下任雨水淋頭,清涼,暢快。 揚中人,因為樹,如果以“人在畫中”來形容,似乎并不為過。 據《揚中市志》:現在揚中林木有近80個科200個種類,僅林地就達兩萬余畝。顧明社先生的 《揚中賦》有言:“春日桃花河岸鋪,萬綠叢中綴點紅。秋日百果掛滿枝,冬日郁郁忘枯榮。”寫盡了當今綠島特色。喜看今日之揚中,“蘆花放,禾谷香,岸柳成行。”充滿了勃勃生機。 揚中人民,與樹結緣,代代延續。毫無疑問,“江中明珠”,一定會更加晶瑩剔透,綠滿江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清明:好好活著,就是最好的告慰 2020-04-04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清明,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在這一天祭拜先人,寄托哀思。也在這一天,懂得珍惜,悟透人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不知動了多少人的情,濕了多少人的心?也使得清明二字更增添了幾分煙雨迷蒙的感傷。 如今又是清明時節,一樣的雨紛紛,一樣的行人匆匆,卻再也遇不到昔日的故人,再也見不到熟悉的身影,再也聽不到那親切的話語…… 失去的不能再來,擁有的要珍惜。把握當下,就是對逝者最好的祭奠;懂得失去,才能更好的珍惜人生;活得幸福,才是生命最大的意義。 有一種思念,叫清明。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著一份對已故親人的思念,雖已是天人永隔,但這份念想卻始終不曾淡忘,每到清明時節便愈加強烈。故人已逝,記憶永存,忘卻的是傷痛,不忘的是思念。 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時到清明,相思成淚,淚滴成血,寄托了人們無限的哀思與悲涼。放眼望去,漫山杜鵑花競相綻放,仿佛時光倒流如初。花開花落是尋常,悲歡離合總關情。 有一種牽掛,叫故鄉。 雖然遠離故土在外打拼,但故鄉依然是我們魂牽夢縈的方向。故鄉,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那是先人安息之地。故鄉在,夢就在;老屋在,心就在;記憶在,根就在。 春雨杏花滿清明,追思猶怨水煙輕。花垂淚,雨聲碎,思念長,清明的雨是寂寞的,清明的花是哀愁的。如今,故土煥新顏,滿山雨瀟瀟,遠去的親人可安好? 有一種生命,叫別離。 只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才會更懂得愛和珍惜。讓我們好好善待身邊人,好好把握與親人相處的日子,讓生命不再留下遺憾。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是一場輪回,也是一場遇見與別離,生命來來往往,來日并不方長,我們要好好珍惜與親人相守的日子,讓美好的時光長留心中。 有一種愛,叫好好活著。 心若向陽,方能守得云開霧散,春暖花開時。好好活著,就是對先人最好的祭奠;好好活著,人生才有精彩的未來;好好活著,愛才會綿延不絕,生生不息。 燕子來時新社,梨花落后清明。燕子又來,梨花紛飛,讓人感受到春天的勃勃生機和人生的無限美好。清明,是寄托哀思的時節,也是開啟春天新篇章的日子,哀思過后,且歌且行,生活將翻開美好的一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我們都是時間的旅人,也是歲月的過客。世間沒有永恒,生命不能重來,唯有綿延不息的愛與念,會在時間中永存。 已逝不可追,未來猶可期。慎終追遠,愿逝者安息,生者如斯。 一壺酒,足以慰風塵;清明一行淚,無以祭先人。 愿在天堂的親人清凈安息,愿在塵世跋涉的親人歲月靜好! 作者:云淡天高(微信號:ydtgyx),媒體工作者。詩觀:簡單才是美,純粹才是詩。公眾號:雨滴文苑(ID:ydwy66)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秋雨瀟瀟落, 夕昏緩緩垂。 嘆言多失意, 對酒幾凄悲。 塵世情波折 , 人生路曲迤。 繁華終褪色, 莫負寸金時。 >>>更多美文:格律詩

揮著翅膀的女孩 文/南星 由于請不出假,老媽把我的生日派對從星期天移到了星期三。我只請了小V,外加借住在家的兩個留學生弟弟,倒也熱熱鬧鬧。通常在生日那天我總會比平日多出幾分感慨,但這次我沒有任何想法,也感受不到其他多余的情緒,例如激動,不安,酸澀,或是感傷。我高高興興地迎接朋友,高高興興地聊天,高高興興地切蛋糕。從頭到尾我都是高高興興的。老媽忘記買蠟燭,碰巧小V送我的生日禮物中有一盒香味蠟燭,只好拆了點上。老爸關了燈,所有人開始唱生日歌,有的用英文唱有的用中文唱,亂得不可開交,小V站在我邊上,一臉的尷尬和忍俊不禁。 好容易唱完生日歌,老媽催促我許愿。我雙手合十,閉上眼睛,想著往年許過的愿,像是家人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美滿,白馬王子趕緊出現……諸如此類。千思萬緒閃過,我終于下定決心,默默地在心里祈禱:愿我成長為一個勇敢的女孩,勇敢到能夠獨自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苦難和風雨。然后我睜開眼睛,一口氣吹滅了蠟燭。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第一次聽到容祖兒的《揮著翅膀的女孩》,那時我還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只覺得心中震顫,仿佛有不知名的激情在默默燃燒。我不算太喜歡容祖兒的嗓音,她的普通話不標準,唱華語歌的時候總有點饒舌,但我很喜歡她的形象。短發,會笑的大眼,一口白牙,活潑潑的,看上去樂觀又健康。 有次我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演出。她一身白衣,背著一雙羽毛粘成的翅膀,坐在秋千上從高處緩緩往下降。深藍色的背景,點綴成星空的模樣。她握著話筒,披著長發,倚在秋千上高聲唱:你曾經對我說,做勇敢的女孩。流水的音樂中,她的眼睛顯得清澈而明亮,像個真正的天使。 我才十九歲,還是少不經事的年齡。究竟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成就一個人,我至今無法得知。唯一能確定的是,路還很長,未來卻在逼近,我已不是個孩子,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在前方等待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但除了咬牙走下去我毫無選擇。我可以害怕可以恐懼,但我不可以退縮。 總有一天我會學會飛翔。 “偷”花的女孩 文/桔鄉詩雨 初秋的風吹開門前幾株芍藥花開,紫紅色的花瓣徐徐展開,像少女羞紅低頭的臉龐。一只蝴蝶花蕊傾吐情意,久久不愿在秋老虎的炙熱下離去。站在大門口陰涼處凝望她們,愛與被愛的幸福蕩漾感動間,自然袒露的情懷溫馨中游走,生命旅程芳香誘惑著美麗心情的怒放。 一位身穿粉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從西邊走來,花前停足,久久凝視,伸出的小手幾次縮回,我在猜想這個看上去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一定像我一樣是個愛花的主。 她左顧右盼看看兩旁沒人,最終沒忍住還是豁一下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摘下一朵來聞了又輕輕撫摸,似乎陶醉其中,根本沒有身后我的存在。“小妹妹,你為什么要摘下花花讓她母親流淚呢?”小女孩看到站在身后說話的我慌張地把花藏在身后,眼睛滿是膽怯緊張。 “阿……姨,我……我……花兒好看,我想拿回家里放著,看著她就能看到我媽媽的笑,看到媽媽的笑日子就開心。”小女孩緊張中口語結巴的回答。稚嫩的童音,小小的年紀就深邃花開生活的快樂,懂得思念的美好,我摸了摸女孩的頭笑了,“阿姨,我錯了,不該沒有經過您允許就摘了花,還讓花媽媽哭了,以后我再也不摘花了,讓她開在街邊讓路人一起欣賞她美麗帶給人的好心情。” 時光一下倒轉回童年我和伙伴去偷花的往事中。三峽腹地的川東夏日中午,火辣辣的陽光曬得肌膚發痛,我和勇妹按照事先勘查好的路線直接走到她大姥家的地壩坎坎下,谷穗揚花,邊上的月季粉紅的惹眼,脫下涼鞋沿著秧田旁放不下腳板的“路”走去,一個踩空跌倒秧田里,兩個人吸住氣一動不動的站著,生怕上面的狗兒旺旺叫開引來主人。手勢中兩人東張西望的向前,撿大的長的根拔啊拔啊,刺傷了手,顧不上疼,繼續拔,大的不成小的,汗水洗了臉,狗兒聽到動靜只是朝下叫喚,匆忙中兩人折斷幾枝月季枝條拿起涼鞋躲在稻田里不敢做聲,蚊子嗡嗡地叮著皮膚咬,又驚又怕中彎著腰走出稻田。兩個人拿著折斷的枝條,挖坑,倒水,插上,培土,每一天上學前放學后第一件事就跑到屋后給月季澆水,沒料想月季在我們兩個精心照料下一個多月后又長出了新枝。和伙伴分別二十寒霜,2013年冬天我們在故鄉相遇,老屋后面的月季枝條繁多,朵朵綻放,兩人同時撲哧的笑出了聲,那年那月你我偷的花花,笑聲那么的甜,只是人生旅途,南北各方的我們,依然在那份美好向往的人生旅途牽念彼此,無論風雨,我們向著各自的夢想在風雨旅途艱辛的向前走著,一步一步!就像當時偷花前的聊天:“我們要讓自己活得像花一樣的美麗。” 今天想來,人的思想多少是一致的,起碼對生活的向往,人生的追求中,都各自有著自己的夢在童年時滋生。如今,皺紋上的滄海桑田,詮釋和解讀這歲月的故事,而在這一個個成長的故事里,有著我們曾經的夢支撐著我們一路向前行走。 難忘那個女孩 文/今生有約 很多年前一個春日的早晨,我從鄉下的老家到濟南再轉車回山城學校去。 當我坐船過去黃河來到“歸德”車站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鐘了,又趕的不巧,上濟南的客車上午就剩下最后一班車。上車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擠上了門口,車門已經關不上了。車上人擠人,轉轉身也困難。我肩上一邊一只背包,怎么也抬不起肩來,猛一用勁就聽“砰”的一聲,背帶斷了。也不知是擠的還是急的,我出了一身大汗。一抬頭,猛然發現我前面不遠,一位白皙俊美的姑娘正沖我送來溫和的笑意,我臉一紅,也沒吱聲,不知何故,我很自然順手將右肩上的背包向她遞去。 現在想起來,那也許就是一種心靈的相通吧。那時的我還是跟姑娘說話就臉紅的年齡,沒有想太多。說來是那么的默契,姑娘居然很快的伸出手接過了我的背包,并且向前閃了閃身讓我擠到了她身邊。當時我又是激動又是感激又是不好意思,像這樣與年輕貌美的姑娘零距離的接觸還從沒有過。我滿臉通紅不知說什么好,她倒是很大方的仍然含笑的看著我。我倆挨得那么的近,連她胸脯微微的起伏和吐氣若蘭的氣息,都清晰地傳到我的身上,我下意識的挪了挪身子,她似乎有所覺察,垂下眼簾問我“你到哪兒去?”我受寵若驚,趕緊說“去山城上學”。 “哦!”她微微怔了一下,用眼仔細打量了我一眼,然后沒再說話。 客車風馳電掣,一個顛簸,我一下子撲到她的身上,我嚇的吐了吐舌頭,心又一陣猛跳,臉覺得發燒。姑娘回過頭來笑了一笑,用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了我一眼,接著回過頭去沒說話。 客車飛駛著,“呼”的向上一躥,我這才意識到上坡了。也就在這時,車上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向后傾倒,姑娘也情不自禁倒在了我的懷里。當時我真得不知所措,我下意識的用雙手將她輕輕扶起,此刻我的心就要跳出胸膛外了。 姑娘又笑了,向我投來溫馨的目光,那眼光似乎說“真巧,多謝!” 我看看周圍的人,人們向我倆投來善意的微笑。我再看姑娘,她臉上泛起一片紅暈。 客車一路不停,不知不覺中到了長清縣城。這是個大站,下車人多,車上有了空位。我剛坐下,見一位老大娘上車來,便起身讓座,姑娘也同時站起身來,我們的眼光不期而遇,她莞爾一笑“我們都后面去!”這時我大膽的看著她,才發現她那透著青春色彩的臉上有一對淺淺的笑靨。 最后面是一排四個人的座位,此時就我們倆。 客車繼續向濟南方向開去,在這段短暫的路途中,她給我說了很多話,問我所在地,問我家里有啥人,問我何時再回家。 現在想來我很恨我那時是傻瓜,居然沒敢問她的名字,問她家在那里,要到哪里去? 很快,客車駛進了濟南市里。她就在第一站下了車。我看著她站起身來,把我的背包遞給我(我這才意識到我的背包她一直替我拿著),然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里面有一種戀戀不舍的情愫。我目睹她下車去,看見她隔著窗戶向我揮了揮手。望著她剛才坐過的座位,我霎時感覺心里空蕩蕩的,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若有所失的悵然。 如今,30多年過去了,又是一個綿綿春雨的日子,望著窗外如煙似織的雨絲,回想起久遠的那一幕,還是這樣的清晰,恍如昨日。30余年來,我目睹了世事的滄桑,很多人經過我的身旁離我而去,很多人又從遠處向我走來,有些人忘掉了我,有些人人被我而忘,但不知為何,我總會時時記起雨中的那一幕,雖然我不知她的名字,也不知她家在何方?但我依然記得她那張清秀的臉龐,難忘她那雙眼睛里的溫馨笑意。 豆花女孩 文/唐錦云 認識小玉,是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 小玉聰明伶俐,眉清目秀,兩條“涮鍋把”小辮子耷拉在耳根下面,隨著身體一擺一動,上身穿著花洋布做的對襟中襖,面前有一排盤著蝴蝶結的紐扣,藏青藍的褲子套在她的身上略顯肥大,腳上穿雙黑平絨面、褐紅色膠底的布鞋。 她家境貧寒,住在太平橋河南鹽馬路附近,初中未畢業就輟學回家,幫忙做生意。她的母親起早貪黑,既要操持家務,又要做豆腐花生意。賣豆腐花是小玉家的祖傳營生,上個世紀,魚市口是城中最熱鬧的地方之一,她家的豆腐花價廉物美,出了名的好吃,生意也特別的好。 那時候,我的父親在鹽城地方輪船運輸公司客運站負責檢票。假期里,媽媽去面粉廠批發面包,運到候船室大廳賣錢。有時生意不好,等到下午沒有乘客,我會把剩下的面包裝進紙箱拖到魚市口與豆花攤相鄰的地方繼續售賣。小玉和我年齡相仿,很快成為好友。 當年,我在少年宮美術班學習畫畫,經常背著草綠色的畫夾子,去碼頭的候船室找旅客做模特畫素描人物頭像。豆腐花攤是我的必經之路,仗著父親的寵愛,我會跟他要一角錢,寫生結束后買一碗美味的豆腐花解饞。 每當小玉看到我從路北的巷口出來,她都會離開攤位高興地迎上來,拉住我的手招呼坐下。然后麻利地用左手拿起一只摞放在車攤上、碗口邊帶有淺藍色道杠的白色瓷碗,右手從白搪瓷茶缸中,捏出數粒切碎的油條,再用不銹鋼湯勺從鍋里舀出豆腐花,盛上蝦蛤湯,然后分別挑入少許大頭菜丁、味精,灑上香菜、青蒜花,滴入幾滴麻油,澆上自家磨制的紅辣椒到碗里,她才笑瞇瞇地把色香味誘人的豆腐花端到我的面前。 攤位上來了顧客,小玉就會變得很忙碌。沒有生意的時候,她就靜靜地坐著,臉上會有一些與她年齡不太相稱的憂郁。有一天,她像是鼓足勇氣地對我說:“姐姐,你能不能把讀過的課本借幾本給我?沒事的時候我也看看。”我沒有半點猶豫,爽快地答應了。于是,她的小攤上就經常會放一兩本我送給她的教科書。閑暇時,她就捧著書癡癡地看得入迷。見到她專注看書的神情,我心里一熱,從畫夾中拿出素描紙和碳素筆,畫了一幅速寫送給她。她如獲至寶地接過畫像,仔細端詳,歡呼雀躍地拍著小手說:“姐姐,你真行,把我畫得太像了!” 舊城改造后,熱鬧的魚市口面目一新,小玉家的豆腐花生意卻也就此結束,接下來鹽馬路擴建修路,小玉家不知搬往何處,從此不知去向,杳無音信。 時光荏苒,我依然懷念那段吃豆腐花的美好時光,依然想念那個勤勞美麗、純潔如玉、笑靨如花的豆花女孩小玉。只是,不知她是否還記得我這個當年的小姐姐啊! 幸福女孩 文/虎志霖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在生活中受挫時,有朋友無怨地陪伴;在學習中困惑時,有老師悉心的教導;難受時,有父母無私的安慰。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父母給了我無數的愛。在我生病時,他們會心急如焚;在我快樂時,他們會因我樂而樂;在我失去信心時,他們會給予我更多的自信;在我沒有希望時,他們會給我創造希望。我喜歡爸爸帶給我的安全感。他超強的責任感,給了我一份家的溫暖。無論什么時候,我都不會怕,因為從始至終我都知道,他愛我;我喜歡媽媽帶給我的溫柔,她細膩的心思總能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她幫助我成長,給了我一份母愛。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有一個有緣的朋友,算得上是知音了。我們有一樣的性格,愛好卻不同,即使努力去改變自己,但最后卻更不同了。在有的事上,我認為“可助人為樂”,她卻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不知為什么,喜歡一天的坐在教室里看小說的她和喜歡在外面打籃球,玩杠子玩到出汗的我會成好朋友。只知道開學第一天因人多而椅子不夠我沒有座位,旁邊的她跟我說:“要不你跟我一塊坐吧!”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她事事為我考慮,有時心有靈犀。如果我是伯樂,那她就一定是我的鐘子期。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有一個有責任感,又寬容的老師。不敢說她最好,但在我的印象中,她待我最好。她鼓勵我、教育我、夸獎我,讓我覺得一切都有意義。我感謝她對我的笑,對我的鼓勵,對我的悉心教導。她給青春叛逆的我們指明道路,給犯過錯誤的我們一次機會,給傷心過的我們快樂,在這個集體中,一次次讓我們收獲了快樂。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因為我在一個優秀的班級中,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像一個蘋果,都被上帝咬了一口,沒有完美的人,但缺點是可以改掉的。當我們有緣相聚到一塊,即使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我們這個集體卻是完美的。課堂上,同學們認真聽課,課后,同學們一起聊聊八卦,講講笑話,再一起鬧一下,該有多么幸福。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在初中接受最好的教育,來自貧困山區的我,在被稱為玉中的學校上學,既能擴展我的知識,又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也算是一種福了。玉中里有樹木花草,時常還能看見鳥雀,我很喜歡這兒的生活。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不會因為命運的不公平而垂頭喪氣。因為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理想的學校,一個負責的老師,一個有緣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5484慧友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市場領先證券開戶推薦2024美商高盛定期定額推薦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公司開戶2462良得電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la6ustx6 的頭像
    dola6ustx6

    王鈞儒的開箱情報

    dola6ust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